首頁 > 重點專題 > 精神病

精神、情緒狀態改善往往是順勢療法之優勢。無論是小童的暴力、男仕的情緒壓力、女性的焦慮恐懼,都會比肉體康復更先舒緩。更深層的精神、情緒病患:失眠、過度活躍症、抑鬱焦慮症、甚至是思覺失調等,又該如何處理?

一個健康的人不會受制於他們的固有想法,因此能夠於所有情況之中作出適切的精神、情緒及肉體反應。

  

人性的歌:

我們每天的生活就像唱著一首歌,大部份時間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唱著同一首歌  ----  人性的歌。人性的歌由歷史、文化、教育、經歷編寫,不過與此同時,每一個人的潛意識裡面都輕輕的唱著另一首歌  ---- 一首非人性的歌。

雖然這一首非人性的歌只是輕輕的奏著,卻決定了我們彼此不同的地方、決定了我們的疾病、決定了我們的看法、決定了我們的做事方式、甚至決定了我們的人生。

健康的時候,人性的歌比非人性的歌大得太多了,有時我們甚至看不見它的蹤影;患病的時候,非人性的歌奏得特別響亮。這時候非人性的歌往往成了主導,使人於精神上執著、於情緒上停滯、於肉體上出現物理病變。

Homeopath 是病人歌曲的目擊者和翻譯者。他們故事是什麼並不重要,從中卻透露很多。病人如何體驗他們的精神病,比他們擁有這問題本身更重要。

從看似不相關的症狀中,找出線索、聽到暗示,它們以不同方式重覆,卻全都傳達著相同主題。這並非單一層面的主題,而是兩或三層面的,產生一個病人立體圖像 ----  妄念的倒影。

順勢療法 200 年來又是如何把妄念帶走,遠離我們的心靈,

令人性的歌被重新被發現及重視?

2015年1月10日,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HKAH)將會於灣仔新醫館舉辦大型展覽及講座,題目是《順勢療法的科學與藝術----疾病是一種妄念》。屆時我們會以不同形式為觀眾仔細講解各類精神及情緒病與個別妄念的連繫,以及其根治方法。

講座 Lectures​:

2015年04月15日 (精神病與順勢療法) 2015年1月10日 (順勢療法的科學與藝術 『疾病是一種妄念』)

2014年3月12日 (情緒與甲狀腺)

2013年12月08日 (皮膚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討論區 Discuss :

視頻 YouTube :

  

© 2014. 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