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療法無用的 ?
 
事實 :
於NHS(英國國民保健計劃)的順勢療法醫院中進行了一項研究,6544個病人中,有70.7%的病人在跟進時表示有正面的健康改善,當中包括多種不同慢性疾病的病人。
 
勢療法是昂貴的 ?
 
事實 :
於統計中,英國NHS於順勢療法約花費400萬英鎊一年,只佔NHS中0.0004%相比起抗抑鬱藥每年花費的二億三千萬英鎊是微乎其微,而抗抑鬱藥只對很少人有幫助。
 

順勢療法只有少數人用 ?

事實 :
順勢療法從未試過有如今那麼多用家,數以百萬計市民使用順勢療法。英國有15%人口使用並依賴順勢療法為健康保健方法。
 
沒有証據顯示順勢療法有效 ?
 
事實 :
有足夠科學數據支持順勢療法是一種有效醫療方法。163個隨機對照實驗中,正面的數據有67份,而負面的只有11份,正面數據比負面的多6倍以上,隨機對照實驗是醫學有效性的黃金標準。
 

主流醫療比順勢療法更有效 ?

事實 :
於英國醫學雜誌中的一份臨床統計指出,NHS內3000個主流醫學治療中,50%是作用不詳的。
 

順勢療法只是安慰劑 ?

事實 :
順勢療法對嬰兒、幼年小孩及動物都有效。在這些案例中,他們都不知道服用的是什麼,所以說順勢療法是安慰劑並不成立。
 

順勢療法是危險的 ?

事實 :
這與事實相距很遠,當正確使用順勢療法全無副作用,而且它與主流醫療也沒有衝突,2008年歐盟估計,每年死於西醫藥物的市民高達19萬7千人。
 

順勢療法不可能有效,因為它高度稀釋 ?

事實 :
2010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呂克。蒙塔尼博士指出:「高度稀釋並不是沒有東西,水份子結構會變得跟原份子結構相似。這不是偽科學,這不是騙局。這是一個確實的現象,值得深入研究。」
 

© 2014. 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版權所有。